還記得你上次領1000元零用錢是什麼時候嗎?一名24歲、育有2女的家庭主婦,雖然夫家月入300萬,開銷都由丈夫負擔,但想買自己的東西,每個月只有1000元額度,連學貸也被要求延後還款,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可言,讓她忍不住開始思考離婚的可能。而網友看到這般遭遇,也一面倒的要她趁年輕脫離這種日子,早日重回有尊嚴的人生。

這名家庭主婦在網路論壇「Dcard」道出令她煎熬的婚姻生活。她寫道,20歲奉子成婚嫁到鄉下地方,目前有2個女兒,大女兒由公婆和小姑顧,自己則全職帶較不好照顧的小女兒。夫家有自己的家族事業,月收300萬以上,公婆為了磨練兒子,每個月只給他5萬元薪水,並由他負擔家中的日常花費,小孩的開銷則由公婆來付。

這位全職媽媽表示,自己每個月只能拿到1000元零用錢,雖然丈夫說買東西不必經過他同意,但想要買的保養品、衣服若超過額度,丈夫只會要她慢慢存;曾經有事回娘家一個禮拜身上沒錢,丈夫也拒絕再多給。由於最近學貸被催繳,丈夫要她繼續延後還款,她不願意,因此考慮回娘家工作。經過溝通之後,丈夫說1個月給5000元,但保母費及她們母女的開銷就要自己負擔,讓她陷入猶豫。

「我已經快忘記正常年輕女生該有的生活質量是該怎麼樣了」,發文者感嘆道,除了經濟方面壓得她喘不過氣,「老公平時不會顧小孩,對我的情感需求也是匱乏的」,不僅沒在過節日,連性生活也沒有,讓她每天都過得很痛苦。她想要結束這段婚姻,但個性強硬的丈夫,曾表明離婚別想從他身上拿到錢,也不會交出兩個女兒,因此她希望大家能提供建議。

看到這樣的生活,網友們皆要她別再猶豫,「你才24,大好時光還有。認真找份工作,那才是對的」、「幫他生了兩個小孩,卻過著比一隻寵物還不如的生活,趁妳還年輕,快離開他吧」、「沒勇氣跑嗎?都有勇氣過一個月只有1000零用錢的生活了」、「每個月1000塊零用錢是打發乞丐嗎?乞丐一個月可能都討得比你多,我實在是找不到繼續留下來的理由啊」。

有人則認為離婚不僅是為了自己,也是為了小孩,「妳有兩個女兒,請妳以身作則,好好愛自己。可以的話先從經濟獨立開始,小孩給保母或托嬰帶,雖然有些花費,但妳能存的絕對不只那1000」、「我從小就生處在這樣的家庭裡,我媽時常會因為種種壓力下對我做出一些很怪的管教,結局就是那個小孩會逼瘋」。也有網友建議,如果不想離婚,可以等小孩上學後再去工作,「盡量別跟先生伸手要錢,自己加油一點,別再看人臉色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idleycanda 的頭像
    ridleycanda

    ridleycanda的部落格

    ridleyc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